新浪财经

AH股溢指大跌8.5点至15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25 财华社

AH股溢指大跌8.5点至151

  在看淡上市公司盈利前景的普遍预期下,A股人气的丧失一发不可收拾,管理层频发新基金意图注资股市仍难抵沽盘打压,深沪股指今日大幅下挫再创下降轨新低,上市未久的蓝筹新股跌破A股IPO发行价的势头开始扩散。H股早段也一度随港股大市低开,惟权重金融股的低位买盘随后跟进提振股价,推动H股指数逐步回升只微跌收市。

  A+H股今日两市分化,估值较高的A股再遭重挫,个股近乎全线收低;H股在买盘力撑下收市涨跌互现;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今日再大跌8.5点至150.91点,显示平均溢价率已接近五成水平。全日A股部分成交比上交易日略增至188.48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则减近两成至224.91亿(港元,H股下同)。

  银行股H涨A跌,7年净利同比增逾一倍的中信银行(601998-CN;0998-HK),H股在投行唱淡弱于同类下,反升近4%领涨,但A股却挫近5.4%创上市以来的收盘价新低;目前AH股溢价率(计算汇率因素,下同)仍高逾87%。而同步获机构给予较高评价的工行(601398-CN;1398-HK)及中行(601988-CN;3988-HK),H股则同步于午后倒升逾1%,A股虽也跌近2%,但仍优于大市及同类。

  保险股及油股A股大幅下探6%至8%,中人寿(601628-CN;2628-HK)及(601857-CN;0857-HK)更同步刷新上市以来的股价新低;H股也跌1.86%至3.83%不等。

  铁路基建股两市估值分歧不大;中铁建(601186-CN;1186-HK)AH股分别跌8.44%及1.98%后,目前AH股溢价率仅为1.77%,为两市最低;同类的中铁(601390-CN;0390-HK)在H涨A跌指引下,最新的AH股溢价率也只有4.71%。

  今日两市中唯一录得同向升势的广船国际(600685-CN;0317-HK),A股逆市涨近5%,H股更继昨日大幅反弹近两成后,今日再飙近16%,交投活跃,今日收市价比半年前创下的68.5元历史最高点仍折价近六成半。AH股溢价率单日被收窄至89%。

  公路、海运、电力及机械股H涨A跌,推动AH股平均溢价率的收窄;金属股及航空股虽两市同跌,但H股跌幅也远比A股轻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