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尔沃:争立环保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18 中国经济时报

  王坤

  日前,记者从沃尔沃集团(中国)了解到,自去年沃尔沃在斯德哥尔摩和布鲁塞尔对其二氧化碳中性卡车进行展示后,华盛顿特区成为了展示活动的下一站。为配合由美国国务院举办的华盛顿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WIREC),沃尔沃集团在会议期间展出了七款不同的卡车,与普通卡车不同的是,这些卡车使用的燃料将不会构成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净增量。

  据介绍,七款不同的卡车中包括四台沃尔沃FM、两台沃尔沃VN和一台迈克Pinnacle。这些卡车均安装了经过特殊改造已适用七种不同的可再生燃料或燃料组合的发动机。在发动机中燃烧时,这些燃料不会构成生态圈中的二氧化碳净增量,从而也就不会对气候造成影响。除了这七款卡车外,迈克卡车公司也将展示他们开发的一款混合动力卡车。

  华盛顿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重点探讨各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气候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交通行业则负有特殊的责任。”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认为,“通过参与华盛顿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我们得以有机会向美国公众表明沃尔沃集团对这一问题负有相应责任,但同时我们更是促成问题解决的一支力量。”

  “沃尔沃拥有实现零二氧化碳运输的技术和资源,但我们不能孤军作战。”约翰森表示,“我们还要大规模生产可再生燃料,为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对研发工作做大量投资,同时需要尽可能多的国家的政治家和政府部门支持制定清晰和一致的指导政策。”

  今年秋天,一个由美国和瑞典两国政府共同制定的特别环境项目将出台,沃尔沃集团将是这一项目的参与者。该项目旨在通过与能源和汽车开发领域的相关项目开展合作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沃尔沃在其中承担的角色是为重型卡车研发出使用可替代燃料的新型动力传动系统。项目将由沃尔沃集团以及瑞典和美国政府共同出资合作。

  此外,沃尔沃集团还投资超过三亿三千万瑞典克朗资金从事新概念研发,应对功能测试时的尾气排放,这是与发动机出厂前所做的功能测试有关的一种用于减少尾气排放量和提高质量的新技术概念。新技术的运用将使排放量减少大约85%。

  据了解,这一概念已经在沃尔沃集团位于巴西Curitiba的发动机制造厂经过了约一年的测试。该项新技术将使新型发动机更加安全、质量保证更加可靠。同时,工厂的一氧化二氮及其它有害物质排放量减少了85%。

  据悉,在2008年全年,这项新技术将被应用于瑞典Skovde的发动机制造厂和美国马里兰州的Hagerstown工厂。2009年,沃尔沃集团在全球的所有发动机厂都将安装这种新设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