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前两月债券发行量激增两倍 股市跌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22 全景网

  全景网3月20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了1-2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头两月债券发行量激增两倍,沪指跌幅超过20%。

  2月份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但受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量较上月均有不同幅度减少,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上升;现券交易保持活跃,但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减少,银行间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略有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

  头两月债券发行量同比增幅达到196.79%,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3112.98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国债发行量增加,2月份共发行债券1837.1亿元,较1月份增加44.0%。

  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年初以来,股票市场交易总体低迷,股指总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前两月跌幅达到21.25%。(全景网/曹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