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保强劲上扬政策主导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49 财华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从本周深沪市场热点来看,节能环保概念上扬好戏,板块行情可谓波澜壮阔,由于环保行业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光明,因此其认为该板块个股后市有望持续走强。

  国家颁布了多项有关环保节能的规划、方案。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打响了节能减排的发令枪。可以预期的是,未来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将成为节能减排重要工作内容,对国内资本市场上不同上市公司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节能环保领域众多,包括烟气脱硫、污水处理等三废处理,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等新能源以及LED照明灯等节能电器,这就为该板块的持续挖掘和炒作带来了机会。同时,新成立环境保护部,足以看到政府对此的重视程度,节能减排已成为政府的一大目标,从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提示。前期此类股在先前一波上扬后调整充分,突破性的上涨行情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