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市]人民币升值136个基点破7.06 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03 全景网

  全景网3月20日讯 美元的持续反弹未能阻止人民币的升值势头,人民币今日再度升值136个基点,勇破7.06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市场人士分析,受到温家宝总理表示有信心控制住物价过快上涨影响,中国央行两会后迅速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快人民币升值,可能反映政府控制通货膨胀的决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3月20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0512元,3月19日中间价为7.0648元,人民币今日大幅升值136个基点,创出历史新高,这也是2008年来人民币第25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5.01%。

  中国央行19日公布2007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称,中国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市场参与者结构,适当扩大境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规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中资参与国际市场,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本项目有序开放,为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创造条件。

  2008年3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988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7.12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90705元, 1英镑对人民币13.9653元。(全景网/雷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