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股迎来报复性反弹 权重股居功至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潘圣韬)19日收盘,B股市场终于在外围股市和A股大盘双双回升的带动下展开全面反弹,权重股表现尤为出色。沪深B指均呈现高开高走走势,深B指反弹力度更强,收复昨日大半失地。两市成交均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B指报254.73点,上涨3.39%;深证B指报518.78点,上涨4.49%。两市涨跌个股比例约为4:1,1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

  个股表现可谓泾渭分明。绩优权重股成为反弹先锋,而绩差股则全军覆没。权重股中又以地产板块表现最为出色,沪市的新城B股陆家B股占据了涨幅榜的前两位,收盘涨幅分别达9.19%和6.94%。深市招商局B万科B收盘涨幅也均在5%以上,其中万科B盘中还一度封于涨停。此外,沪市的振华B股黄山B股,深市的张裕B中集B等其他权重股也均表现活跃,纷纷位居涨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张裕B依靠尾盘的强势拉升冲击涨停成功,也是两市今日唯一涨停的个股。相当于绩优股的活跃,两市绩差股全线遭到打压,无一上涨,其中沪市的*ST二纺B成为两市收盘唯一跌停个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近期的调整后,B股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安全边际比较高,去买不熟悉的港股,还不如投资B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