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股 市场放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券商股市场放大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连续暴跌让投资者普遍感觉熊市已经到来,券商估值优势也面临危机,周二券商股齐奔跌停,除中信证券以外,其余相关品种跌幅均超过了9%,太平洋、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封死跌停。与此同时,券商概念股也跌势猛列,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挫,其它如海欣股份亚泰集团泰达股份华资实业等,也无一例外地出现暴跌。应该说,尽管券商股2007年的整体业绩相当漂亮,平均静态市盈率仅15倍至20倍,然而这一估值水平并不能对其股价构成任何有效支撑,在市场预期不断恶化的形势下,券商股估值正经历严峻的生死考验。而券商股如此连续大幅下挫的走势,正是体现了其市场放大器的特性。

  亮丽年报难掩券商靠天吃饭短板,今年一季度A股的每况愈下,是困扰众多中小券商盈利水平的关键。据报道,部分证券公司1月份出现数千万元亏损,个别证券公司甚至亏损近亿元,这部分证券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自营业务账面浮亏所致。

  短期看,券商股仍然会大幅波动,能否企稳主要取决于股市走势或者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推出的时机。小券商不容乐观,而收入和市场份额相对稳定的大券商,仍有明显增长潜力,尤其像中信证券,未来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

  (深圳智多盈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