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二暴跌惨状盖过5-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周二暴跌惨状盖过5-30

  □本报综合   

  本报讯 承接近期下跌惯性,周二沪深股市双双暴跌,跌幅分别高达3.96%和5.44%,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3700点和13000点整数位。与此同时,两市个股再度出现大面积跌停。

  外围金融危机面临失控,加上一系列敏感事件渐行渐近,令本周A股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达到了空前巨大的程度。受此冲击,A股市场周二爆发恐慌性杀跌行情,深沪股指在二三线股的带领下一路急挫,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800点和3700点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更是一度下跌212.80点并低见3607.25点,几乎跌穿去年“5·30”暴跌中探出的低位。尾市虽略有收回,但上证综指最终跌幅仍高达151.15点,跌幅3.96%,报收于3668.90点,全天振幅高达6.69%。深证成指走出“八连阴”,当日跌破13000点收报12489.02点,跌幅高达5.44%。两市共成交1197.72亿,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

  从盘面观察,A股市场个股杀跌的个数明显高于5·30暴跌时。沪市前20大权重股仅有2只上涨,平均下跌3.44%,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均跌逾5%,中国铝业更是一度跌停。整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仅有31只,而跌停的非ST类股就有24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1158只,反映场内面临极为沉重的抛压;另外,120只有交易的ST股之中有118只跌停,反映投机资金的恐慌情绪极度高涨。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无论是二三线股、垃圾股还是蓝筹股均仓皇出逃,杀跌力度非常强烈;但成交额放大的幅度仍不算明显,或暗示后市杀跌动能仍有待释放。市场人士担心的是,无论是外围经济方面,还是国内政策面方面,很少有像本周如此多的利空密集登场,并且几乎都是市场难以准确预期的,空前膨胀的不确定性笼罩令市场窒息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