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中国股市正在调整不要出售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2:50 东方早报

  据《中国日报》17日报道,全球著名“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对中国股市显示出强烈信心说:“不要出售中国股票。”

  吉姆-罗杰斯在接受《北京青年报》的采访时说:“我除了中国股票以外,已经卖掉了所有新兴市场的股票。还没理由让我卖出中国股票。”

  自去年10月起暴跌的中国股市上周跌破4000点,从最高记录6124点下跌了2000点以上。

  但罗杰斯主张:“这种调整会让市场更加健康。”他还分析说:“原本中国股市的部分个股被高估了,但指数下跌撇清了泡沫。”他还解释说:“中国政府从去年起为了给股市降温相继采取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利率等紧缩政策。这种举措使资产价格得以稳定、股市也得到了调整。”

  他就投资的基本原则提醒说:“投资是要‘低买高卖’。”他还展望说,因供需失衡,商品市场强势将坚持续10年,金价未来将有可能超过2000美元一盎司。

  来源:中国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尽请关注东方早报网-《牛市》频道

  编辑:倪鹏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