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再度放量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13 沈阳网-沈阳今报

  周二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先扬后抑,伴随着权重股的冲高回落,大盘反弹未果继续下行探底,分别创下新低3607.25点和12281.10点。

  盘中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成为带动股指上扬的主要动力,题材股补跌、中小盘个股的普跌造成市场恐慌气氛的加剧,市场满目疮痍横尸遍野,尾盘大量资金明显进入出现拉升。两市上涨个股仅有30余只,大面积跌停再现。

  ==机构观点==

  港澳资讯认为,农业、创投等近期强势品种的补跌对市场人气构成压制,而权重类个股虽有企稳迹象但立即反身向上引领大盘摆脱弱势仍有不小难度,周边市场的动荡在市场的弱势当中,也成为较大的不利因素。形态上,五日均线加速下滑,市场加速赶底迹象明显。在目前内外部环境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市场恐仍将延续目前的寻底格局,投资者仍需保持耐心。

  广发证券认为,从盘中走势看,市场出现近期少有的恐慌情绪,两市上涨家数已不足30家,大面积跌停再现,市场的恐慌已远远超过5.30时的程度,尽管目前股市仍面临资金紧缺等一系列问题,但股指出现如此急剧的下跌只能说明市场已进入非理性杀跌之中,在市场信心尽失之中,或许就是短线出现转机之时,投资者切莫在此急跌之中情绪化杀跌,过度恐慌之后往往迎来较大级别的报复性反弹。

  世基投资认为,操作上重点以规避风险为主。前期强势高位回落补跌的股票可逢高出局,下跌超过40%——60%的超跌股可等待时机,但近期不可盲目补仓。建议顺应趋势,谨慎投资放在首位,一旦反弹则建议视其力度大小采取相应的对策。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