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行去年净利增长124%业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靓

  招商银行今日公布年报显示,该行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152.43亿元,同比增长124.36%,每股收益达到1.04元,同比增长96.23%。

  相比其他国内上市银行,招商银行的存贷款增幅并不很高。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3105.52亿元,比年初增长40.30%;客户存款总额为人民币9435.34亿元,增长21.94%;贷款和垫款总额为人民币6731.67亿元,增长19.00%。

  2007年,该行的零售银行转型战略进一步推进。零售银行业务占比明显提升,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也大幅提高。截至2007年末,该行零售贷款总额占贷款和垫款总额的比例为26.00%,比年初提高7.97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人民币64.39亿元,增幅156.13%,占营业净收入的比重达15.72%,比上年提高5.5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该行不良贷款率比上年再降0.58个百分点,达到1.54%。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0.67%,比2006年底下降0.7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方面则较2006年有所提升,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达1.36%,较上年提高0.55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达24.76%,较上年提高8.02个百分点。

  该行年报显示,2007年该行优化信贷投向结构,探索推行双签制,加强对客户信用评级数据的挖掘和维护,使得资产质量不断提高;全面推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体系和网上产品定价分析系统,提升了市场风险管理水平;建立合规官制度,开发大额和可疑交易监测系统,推行会计主管委派制和会计人员两级考核制,加强了合规与内控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