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即将跨过艰难期 券商建议不要急于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雪

  周二沪深市场继续大幅杀跌,但大盘蓝筹股的跌幅趋小,尾盘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晚间,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部分券商研究所建议投资者克服目前的恐慌心理,不要急于杀跌,等待市场企稳后的机会。

  市场即将跨过艰难期

  对于本周市场出现的大幅杀跌行情,光大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穆启国认为,A股市场即将跨过艰难期。他认为,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深幅调整,不仅下跌的速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而且调整幅度远远高于发生次债危机的美国股市。面对市场的快速下跌,他认为牛市基础仍未改变,今年最为紧张的时期是一季度,而上升趋势的形成更多地应该是在通胀压力逐步放缓的下半年。

  而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屠骏的观点相对偏空。他认为,市场从来不会无缘无故地大跌,周边市场动荡与对宏观经济层面的担忧正在逆转市场的牛市预期。当这种预期逆转成为市场共识,反映在趋势上就是市场处于全面破位下跌状态,连B股与基金指数也不能幸免。市场系统性的破位已经导致市场趋势大格局遭到破坏,市场自身的修复能力短期已经丧失。

  利空出尽大盘将企稳

  针对昨晚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东方证券研究所认为,这并不是件坏事。因为目前股市出现了极度恐慌,下跌已经非理性,如果利空出尽,反而会是大盘企稳反弹的时候。因此投资者应该保持良好心态,轻仓可在暴跌中选择建仓,重仓静候报复性反弹来临。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屠骏认为,虽然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是如果美联储如期减息50-100基点,大盘可能在3400点-3600点区间形成第一个反弹波段,但是力度将较为有限,市场内部存在的杀跌动力还有较大的释放动力,短期可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

  宏观经济方面,东方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冯玉明认为,市场担心的由于政府为抑制通胀而导致经济增长明显回落的情形不太会出现。他认为,昨日温总理的讲话表明,尽管抑制通胀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但政府并不希望为此牺牲太多的经济增长,而且政府也不希望看到中国经济由于外部冲击而发生波动。进一步可以推测,政府也不希望在这时为抑制通胀而采取更严厉的紧缩政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