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跌破3800点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沪指跌破3800点关口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武斌报道:上证指数上周跌破4000点大关后,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昨日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逼近3800点关口,最低探3813点。两市出现了大面积跌停的局面,四成A股的跌幅超过9%。今晨一开盘,上证指数就跌破3800点,报3789.56点,最低下探3769.27点。

  跌停品种逾400只

  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单边下挫,午后有所反弹,但很快遭遇恐慌杀跌的镇压。最终各主要指数均以解禁当日最低点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820.05点,下跌3.6%;深成指收报13207.78点,跌幅达4.41%。

  昨日两市有1379只个股下跌,前期强势股如期货概念股、创投概念股等首次集体出现大跌,下跌逾9%的个股几乎是在瞬间扩张至约600只的规模,包含ST股和S股在内,跌停品种逾400只,是近两个月行情调整以来跌停个股最多的一天,几乎达到了1月28日大跌当天个股跌停数目的水平。

  即将形成中期底部

  情绪化的杀跌显示市场已出现恐慌割肉盘,面对3800点关口,市场人士对后市的看法也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申银万国研究所魏道科认为,行情已经演变为疯狂的多杀多行情,题材炒作积累的风险正在释放。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已形成了阶段性的调整趋势,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大盘目前尚无企稳迹象。短期的超跌反弹可操作性不强,估计后市还有减量调整的过程。

  华泰证券研究所陈慧琴认为,市场高估值的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即使没有政策救市,大盘在3600点到3800点之间仍将形成中期底部。投资者在3800点一线首要任务是“反恐”,不能再盲目割肉。

  天治基金研究副总监吴涛认为,在大幅下挫后,A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到21倍,整体估值已经进入一个安全区域;人民币加速升值、中美利率倒挂将吸引热钱的持续流入,国内负利率日益加剧,为市场提供了宽松的资金环境。因此,市场在4000点以下的风险已经不大,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