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建材4.93亿入股祁连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祁连山18日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6600万股,全部向特定对象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3323.HK)、甘肃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其中向中国建材发行5000万股,向国资公司发行1600万股,两公司全部以现金认购。

  祁连山此次定向增发的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

  9.86元,拟募集资金65076万元。所募资金将分别投入三个项目,陇南3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含纯低温余热发电和矿山建设)、平凉4500KW纯低温余热电站工程、青海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

  据悉,上述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生效。

  祁连山定向增发一波三折。前次增发始于2007年1月26日。按照当时的增发方案,香港惠理基金管理公司拟认购不超过5500万股。事隔半年之后,祁连山和海螺水泥双双披露,海螺水泥将以不低于每股3.204元的价格认购祁连山定向发行股票中的5000万至5800万股,这意味着海螺水泥将与香港惠理携手成为祁连山的战略投资人。然而,自去年10月份,祁连山收到商务部同意公司向香港惠理定向增发的批复后,增发事宜就一直未见进展,直至今年2月12日增发方案逾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