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温家宝: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08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8日讯 温家宝总理今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温家宝总理坦承,今年CPI确定为4.8%左右,实现这一目标是不容易的,特别是今年头两个月遇到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害,这就给控制物价带来更大的压力。

  但总理同时也表示,依然没有改变这个目标,主要出于两点。第一,它表明政府的决心,要把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第二,它稳定老百姓对物价的预期。在物价上涨较快时,物价上涨的预期比物价上涨本身更可怕。而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目标,也是有根据的。现在中国粮食储备还是在1.5亿吨到2亿吨之间。主要工业品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只要政策得当,措施有力,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全景网/曹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