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称与贝尔斯登尚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6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吴敏 赵侠)昨日,5个月前与贝尔斯登达成相互参股意向的中信证券表示,该公司并未与贝尔斯登达成任何正式协议。在去年10月份,中信证券原拟以110美元的价格与贝尔斯登交叉持股,但上周五摩根大通宣布换股收购贝尔斯登时,摩根大通的换股价格为2美元。

  在周日年报披露的一份公告中,中信证券称,目前双方就协议主要条款的沟通及尽职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价款,公司不能保证未来能够达成最终协议。中信证券董秘办唐臻钦昨日也表示,除已公告内容外,目前尚无新进展。

  交易将综合评估

  对于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中信证券表示,由于次贷危机仍在演变之中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震荡,公司将根据贝尔斯登近日发生的情况,对贝尔斯登的最新情况和拟议中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计划进行综合评估。

  但业内人士称,这项合作达成的不确定性变得很大。去年10月,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达成的相互持股价格为110美元,而上周五贝尔斯登收盘价为30美元。随后摩根大通换股收购贝尔斯登的折算价格仅为2美元每股。中信建投的分析师们判断,这项合作按照原协议达成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于中信证券和贝尔斯登的股价都经历了大幅下跌,此前仍有消息称双方正在商议在保持发行可转债10亿美元不变的前提下,降低双方可转债的转换价格,提高行权后所持对方股权比例。但摩根大通对贝尔斯登的收购完成后,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合作则取决于摩根大通对于中信证券以及该公司在亚太市场的全盘考虑。

  不会影响中信证券利润

  中信证券此次披露也表明,与贝尔斯登的合作目前无法影响到中信证券的财报。

  中信证券称,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也未支付任何款项。而另一方面,摩根大通昨日称,完成收购交易还需要数周,预计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合作计划将拖延更长的时间。中信证券表示也将根据最新趋势来确定与贝尔斯登进一步的合作方向。

  国泰君安一位人士的看法颇具代表性,他认为,双方交叉持股未通过反让中信证券躲过一劫。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