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跌跌不休”的沪深股市又上演了“黑色星期一”,昨天,沪深大盘分别出现超过3%和4%的巨大跌幅。上证综指跌破39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走出“七连阴”。两市当日普跌,跌停个股逾370只。

  贝尔斯登爆发财务危机令次级债风暴再度席卷全球股市,加上市场预期央行将于“两会”本周结束后出台加息政策,从而拖累本周一A股市场遭受重创。重要心理关口的频频失守,令二三线股昨天集体涌现恐慌性抛压,从而带动深沪股指一路急挫;午后因受到中国石油绝地反击的激励而短暂回稳,但随即反而诱发更为沉重的抛压,尾市股指再度以毫无抵抗的跌势放量跳水,上证综指重挫142.62点并考验3800点的支撑。深证成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告跌,当日收报13207.78点,跌幅高达4.41%。两市共成交1099.95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放大近一成六。

  昨日沪深两市再陷普跌,分别仅有28只和10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跌停的个股则超过37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161只。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遥遥领跌,市场杀跌风格明显向二三线股切换。从行业来看,传播指数重挫9.85%逼近跌停,采掘、造纸、纺织、水电等跌幅均超过8%,市场跌势为近来所罕见。

  据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末表示,目前所有的货币政策工具都有调整的空间,包括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周小川的表态无疑令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更加明确。

  自去年10月16日从6124点的历史最高点回落以来,上证综指在过去的5个月中下跌幅度高达近四成。市场人士指出,上证综指失守4000点的心理防线后,意味着此前从4000点到6000多点的蓝筹股行情已全面崩溃,机构对蓝筹股的抛压将相对趋缓;而从两千多点到4000点属于垃圾股的行情,市场跌入该区域无疑会触发二三线股的抛压,从而令A股市场开始转入散户杀跌的阶段,市场跌势可能会更趋迅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