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色星期一500个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18 信息时报

  在国内外多种利空消息的作用下,沪深股市昨天再遭重创。上证指数报收3820.05点,大跌142.62点,跌幅3.60%;深成指报收13207.78点,暴跌609.87点,跌幅4.40%。两市500多只股票跌停,昨天两市总市值损失超过一万亿。

  证券业内人士表示,连续暴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呼声不能得到满足,股民意见无法得到监管层积极响应,投资者对股市缺乏信心。

  自1月15日以来截至昨天收盘,40个交易日中两市累计跌幅均超过了30%。自1月15日以来,近60只股票累计跌幅超过40%。市场信心崩溃一发不可收拾,超过九成的受访股民表示已深度套牢。

  中石油护盘难阻恐慌

  在上周五股市振荡后守住3900点关口,众多投资者期待本周股市迎来触底反弹。

  然而昨天上证综指早盘小幅低开即开始跳水,轻松跌穿3900点,午后尽管中石油、万科等权重股不断逆市拉升,护盘意图明显,股指也一度收复早盘失地,但无奈市场绝大部分个股跌势不减,终于在尾盘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两市跌停个股迅速增加到500多只,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820点,距离38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深成指表现更加羸弱,全天不仅大跌609.87点跌幅超过4%,更是出现7连阴,股指也已逼近13000点大关。

  700多股票跌幅超8%

  从盘面上看,昨天股市毫无亮点,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部收跌,环保、造纸、水泥等行业板块跌幅超过9%,西藏、江西、甘肃等地区板块跌幅超过8%,部分板块竟然全线跌停。

  从个股上看,昨天两市仅有38只股票上涨,下跌个股超过1500只,其中500多只股票跌停,7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8%,超过1000只股票创下近期股价新低。

  而自1月15日以来,近60只股票累计跌幅超过40%,其中5大航空公司股票全部名列其中,而本地上市公司广船国际以50.27%的跌幅位居跌幅榜第二,股价40天内被“腰斩”。

  券商全面暂停个股推荐

  记者昨天致电广发、万联、银河、平安、民生等证券公司获悉,由于大盘连续破位下跌市场前景黯淡,这些券商从1月份以来就逐步减少向股民推荐个股的数量和频率,从上周至今已全面暂停该活动。

  其中万联证券一直呼吁股民不要轻易抄底或割肉,耐心观望政策明朗;而银河证券则改为介绍一些债券型基金申购或新股发行公告,对股民的来电咨询也多已建议“多看少动”为主。

  股市跌纷纷股民欲断魂

  股市上近日流传一个笑话,是不少抄底股民的真实写照——一个股民喜道:“我终于抄到底了,这儿就是18层地狱!”阎王点点头,转身自言自语道:“幸亏地狱通过再融资扩建到了36层……”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广州众多证券公司自上周以来已经暂停了个股推荐活动,但昨天的暴跌还是让部分企图抄底的股民措手不及。

  股民黄小姐告诉记者,原本她买的中石油、神华都已经深度套牢,看着股市连续暴跌,她觉得股市已经不可能再跌了,于是上周五她又买入了一只股票企图降低自己的成本,结果昨天该股跟随大市表现萎靡,收市时几乎跌停,新入市资金再一次全部被套。王小姐说,看到昨天自己的股票被套牢,真是“伤心欲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