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逆市飘红谁为迪士尼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作者: 饶杰

  昨日不少媒体报道了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即将定案的消息,令到沪市的迪士尼概念如界龙实业(600836)、 龙头股份(600630)、 陆家嘴(600663)等闻风大涨,迪士尼概念的逆势上升在大市暴跌中显得极为显眼,为何迪士尼概念对市场有如此魅力呢?

  相关股票都有惊人涨幅

  因为迪士尼为当地经济及证券市场带来的机会都是深远的,从而在国际上具有极大的品牌和经济效应,在证券市场上经常成为炒作的题材。就以香港为例,在迪士尼协议阶段、开工建设期以及开园纳客前期,凡与“迪士尼概念”相关的股票都出现了惊人的涨幅。1999年10月,迪士尼公司与香港达成协议,在之后的两个月,旅游类、商业类股票全面大涨,其中有的旅游类股票的涨幅超过100%。国内,在2006年首次传出迪士尼有望落户上海之时,界龙实业就借助迪士尼童话掀起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连拉五个涨停板!

  那么,在这次迪士尼概念的炒作卷土重来之际谁将有望成为迪士尼概念中的大黑马呢?从迪士尼概念炒作的主线来看,主要是地处川沙镇附近并拥有大量土地,如界龙实业和陆家嘴等,其次是有望参与迪士尼建设的个股以及地处上海主营交通和旅游业的公司。

  (饶杰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