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负责人:住房公积金目前没有进入证券市场的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31 财华社

据《上海证券报》讯,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昨日首次在人大新闻中心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集体采访。对于目前市场上关于房价拐点的讨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主张拐点的提法,但是关注房价问题。关于住房公积金是否会进入证券市场的问题,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表示,目前还没有这种考虑。
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住房公积金在账面上有4000多亿元,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还有2000多亿元在账面上。侯淅□说,公积金的使用原则是取之于房、用之于房,不会考虑进入证券市场,但是要研究如何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
上证综指今日开盘直接击穿3800点,以3789.56点开出,随后低开低走,现报3777.49点,下跌了1.1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