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要在“地下室”里恐慌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再度上演恐慌性杀跌的一幕,大盘遭遇趋势性的挑战,牛市是否已经结束?每次反弹是否都是减仓的机会?投资者目前该怎么办?

  也许现在笔者依然坚持牛市的观点,会遭受很多人的质疑,笔者的看法仅供大家参考而已。“黑色星期一”击穿了沪深300指数上升以来的最后一个调控缺口——3971点,昨天最低点为3958点,也就是说,这个在上升途中所留下的缺口也被回补掉了。大盘会否就此企稳?也许这已不是市场本身的技术引力所能解释的,笔者上周认为本周有可能出现变数,因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几乎被动摇了,成交量尽管并没有放大,但一直在增加,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投资者目前普遍亏损已经超过了“5·30”,市场随时会出现一次报复性的反弹。对于不少绝望的投资者而言,也只能等到反弹之后再出货,那样亏损会小一点。但从笔者的理解角度出发,市场目前正在进入一个不破不立的阶段,也许市场要的就是这个味——所有经历过几年熊市的投资者都清楚,我们当初就是这么被“消灭”掉的。对于散户投资者尤其是价值投资者来说,只要自己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变坏,就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当然,对于投机来说,跌势中是没有必要耗在里面的,这正是长期投资和短期投机的区别。笔者并不否认目前市场环境是很差,但笔者更相信任何事物都有从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但愿中国股市正在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目前这种令人望而生畏的极度低迷的市场,是否正在酝酿一次报复性反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希望投资者不要倒在“地下室”里。(邦尼)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bangni.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