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 蓝筹业绩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初一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大盘蓝筹也纷纷交出成绩单。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中国国航华夏银行4家蓝筹公司今日公布了业绩不俗的年报,其中中国船舶年报最为抢眼,基本每股收益高达5.53元。

  中国船舶去年9月通过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成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核心民品主业上市的平台。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78.76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8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即定向增发注入资产在“过门”前带来的利润高达16.31亿元,资产注入为其业绩增长做出的贡献可见一斑。

  中国铝业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该公司拟以不超过41.8亿元的对价,竞购母公司中铝公司和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连城铝业等6家公司股权。该公司另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

  中国国航去年盈利水平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1亿元,同比增长30%,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华夏银行200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1亿元,同比增长44%,基本每股收益0.50元。该公司拟向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定向增发新股,募集资金115.58亿元。

  根据预约情况,本周还有多家大盘蓝筹公司将公布年报。明天将有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的年报登台,值得投资者关注。

    相关报道:

    137家上市公司本周披露年报

    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保险QFII偏爱地产股

    上市公司07年报财务状况阶段汇总

    已发布年报净利同比翻番

    中注协特别关照加强年报审计监管

    关注大蓝筹股或借亮丽年报起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