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目前并不具备出现市场底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20:03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 俞险峰)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员钱启敏3月17日发布的最新市场分析报告显示,行情有加速下跌的趋势,做多意愿不断减弱,市场失去自我修复的能力,后市有赖于政策面的干预,才能缓解目前的下跌势头,总体看,弱势不改。

  钱启敏认为,在行情持续下跌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做多意愿越来越低以至于行情几乎出现无量下跌,俯冲式下行。同时,市场对于扩容压力的担心没有得到有效化解,新的新股发行、再融资还在源源获批,而本周又有33家公司10.8亿股的“小非”即将解禁,供求压力有增无减。从管理层层面看,虽然继续批准新基金的发行,但基金销售相当困难,认购资金很大部分还是场内资金的搬家,真正的“新鲜血液”恐怕并不令人乐观。

  钱启敏表示,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严重的非理性下跌,自我修复机制失效,在缺乏信心和承接力量的前提下行情仍将继续惯性下跌,目前出现市场底的条件并无具备,因此,短线行情的止跌只有寄希望于管理层的政策干预,而政策的干预具有随机性和不可测性,所以在目前情况下,不轻易博弈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