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载:高盛本周将宣布冲减约30亿美元的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32 财华社

据某海外媒体称,华尔街最具实力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本周将宣布冲减价值约30亿美元的资产。
报导称,高盛将计入大约16亿美元杠杆贷款业务损失,另外还将计入与高盛自营投资领域所拥有资产相关的11亿美元冲减。这将是高盛迄今在当前的信贷危机中遭受的最严重的冲击。
高盛的冲减还将在一定程度上与其所持中国工商银行4.9%的股权有关。工商银行2006年进行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但近几个月来该股已经下跌约14%。高盛此前斥资23亿美元收购工商银行的少数股权,工商银行已在香港和上海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遭受几十亿美元损失,但高盛将指出,公司在日益恶化的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中的投资依然很小。
该报导称,预计高盛第一季度收益将下降约50%。这次冲减更加突显了当前金融市场的动荡程度,即使表现最为稳健的公司也难逃一劫。
这家投资银行巨头于计预周二发布收益报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