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称未与贝尔斯登达成协议 不会因此蒙受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信称未与贝尔斯登达成协议不会因此蒙受损失

  本报今天消息 上周六,贝尔斯登因资金状况恶化濒临倒闭的消息重创全球股市,也引发了市场对中信证券(600030)入股贝尔斯登计划的担忧。为此,中信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未与贝尔斯登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价款,不会因此蒙受损失。同时,考虑风险等诸多因素的存在,公司不能保证未来双方能够达成最终合作协议。

  据摩根大通上周五表示,其与美联储已共同向资金流动性“显著恶化”的贝尔斯登提供紧急融资,并将与贝尔斯登就“提供长期融资或是其他选择方案密切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其中可能包括收购贝尔斯登部分或全部不佳的业务,并将可能会影响中信证券入股贝尔斯登的计划。另有分析指出,受资金告急的消息打击,上周五贝尔斯登的股价早盘暴跌近40%,而自去年10月22日合作谈判的消息以来,双方股价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因此合作计划至少在相互持股比例等方面会存在变数。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已注意到“次级债危机仍在演变之中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振荡,始终密切关注该等风险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并将根据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与贝尔斯登战略合作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陈道)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