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 大盘蓝筹成绩单渐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陈健健) 2007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按照目前的预约情况,本周沪深两市共有137家公司披露年报,下周将有269家年报亮相,拟披露年报的公司家数及分量明显高于前期,年报披露已经进入密集阶段。

  金融公司开始露面

  以中信证券17日亮相的年报为率领,本周及下周年报披露的一大特点就是金融大鳄们的集中亮相。

  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公司都将于本周发布年报。其中,招商银行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10%左右,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71.08亿元。2007年新股发行的交通银行预计20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

  下周还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2007年新上市的中国人寿中信银行等多家年报登台。

  工商银行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60%以上。中国人寿得益于保险业务的稳步增长与投资收益的显著提升,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3.84亿元。中信银行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

  行业龙头将逐一亮相

  近一两周还将有多家行业龙头公司公布年报。

  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年报之一当属中国石油,公司预计将于3月19日公布2007年成绩单。

  此外,本周中国国航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万科A双汇发展焦作万方等公司都将发布年报。其中,中国船舶业绩预计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50%—1050%,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2.68亿元。万科A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100%-150%。

  而下周,宝钢股份上海汽车盐湖钾肥中国联通上海机场海螺水泥、东风汽车等多家行业蓝筹也将次第亮相。其中,上海汽车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公司2006年净利润14.25亿元。海螺水泥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2006年公司净利润14.28亿元,每股收益1.14元。

  据中国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本周即将公布的年报中,有77家公司此前曾发布业绩预告,其中65家业绩预增,9家公司预计业绩下降或亏损,3家公司预计持平。业绩预增的公司占本周拟公布年报公司总数的近五成,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八成多。

  另外,本周及下周还将有60家中小板公司公布年报,占到中小板公司总数的四分之一。2007年报公布至今,不少中小板公司都推出了高分配预案,可以预计,随着中小板年报新一轮的公布,中小板有望掀起新一波高送转浪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