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航总局代局长:考虑推出新的燃油附加费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46 财华社

中国航空业监管机构民用航空总局代局长李家祥16日称,中国应该考虑建立一个新的机制,根据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来决定航空燃油附加费水平。
李家祥表示,中国需要建立新机制,以令燃油附加费得到更有效的执行。
国内航班收取的燃油附加费是由中国民航总局及中国发改委共同决定的;国际航班的燃油附加费收费水平多数由航空公司决定。
李家祥是在人大年度会议间隙作出上述发言的。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其所指的新机制是仅适用于国内航线还是同时适用于国际航线。
李家祥表示,全球石油价格的飙升令航空公司的利润面临沉重压力,即使人民币升值也无法抵消这一负面影响。
李家祥没有透露何时将提出上述建议,但表示一旦方案成形,民航总局将与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共同讨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