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大最快换手率股票资金来无影去无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5:24 理财周报

  受大盘拖累中国铁建涨势不强

  中国铁建(601186.SH)3月10日正式登陆A股,交易首日小涨28.19%。从交易信息来看,当日共有4家基金席位大量买入,而卖出则被5家营业部包揽,同时在全天的交易中,特大户交易量占了35.69%,散户交易以26.65%紧随其后。受大盘拖累,中国铁建成为此轮牛市启动以来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个股。

  主力操控东华能源股价变动

  东华能源(002221.SZ)上市交易时间不长,但上下波动十分剧烈,从3月10日至3月13日,股价涨跌互见,而且震荡十分激烈,10日跌停之后11日便大涨4.76%,12日再次强力下跌4.55%,而13日又以一个涨停还以颜色。股价激烈变动之时,换手率也一直在高位徘徊,12日11.30%,13日34.30%,高换手率之下股价强力震荡,很可能是大资金在10日和11日清洗浮筹,12日大举打压股价,然后13日突然拉高离场。

  换手率逐渐萎缩钱江生化渐次下调

  钱江生化(600796.SH)经过为期一周的强力上涨,3月10日走出了一波震荡行情。从3月10日至13日,尽管股价有涨有跌,但换手率却逐渐萎缩,从10日的20%一直下降到13日的13.92%,虽然数额依然很大,但缩小趋势非常明显。这也充分显示炒作力量的渐渐远离,从行情中这一迹象表现得更加明显。10日早盘低开后股价便一路上冲,并到达当日最高点,随后便一路下滑。

  解质公告发出三峡新材股价大涨

  3月11日,三峡新材(600293.SH)发布公告,宣布其第三大股东解除质押资产,受此利好影响,当日股价大涨6.72%,换手率放大至6.28%。利好消息的影响在12日则充分显示出来,当日开盘便涨停,同时换手率也突然放大至33.16%。13日,利好消息被充分消化,并且受到大盘走低影响,大量卖单抛出,股价下跌8.41%。很显然,换手率的变化与利好消息的发布有明显关系,但是随着利好因素的消化,之后的走势仍不明朗。

  中原环保市场信心不足

  3月10日中原环保(000544.SZ)逆势上涨,小幅低开后便形成一波一波上攻行情,虽然盘中震荡激烈,但最终仍以3.04%的涨幅收盘,全天换手率15.44%。11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换手率下降到11.94%,盘面虽很平稳但反弹力度很弱。变化出现在12日,股价早盘到达高点后便失去支撑,股价迅速放量下滑,最后翻绿下跌2.12%,当日换手达到18.63%。13日下跌来得更猛烈,股价被迅速打到跌停线,全天都没有像样的反弹。上涨时换手率低,下跌时筹码却迅速流动,市场信心不足迹象一览无余。

  三联商社筹码大量更换

  3月12日,三联商社(600898.SH)结束连续上涨,下跌4.6%, 13日下跌之势更猛,低开后股价便再无还手之力,最后以跌停收盘。而11日成交量和换手率的反常变化已经预示此次大跌的到来。从2月5日至3月19日,换手率都保持在1%以下, 3月11日情况出现变化,当日成交量突然放大,换手率增加到18.51%。这显然表示筹码正在大量更换。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