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龙热电停牌 内蒙兴业集团或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公司的重大重组预期似乎为富龙热电前一交易日的逆势涨停给出了答案。3月14日,富龙热电在开盘1小时后迅速封住涨停,而就在同一日,公司也接到了控股股东的资产重组意向通知。

  富龙热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富龙公用”)通知称,富龙公用目前正与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集团”)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洽谈协商。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3月17日至3月21日停牌五日。停牌期满后,公司将视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向监管部门申请复牌或继续停牌。

  虽然富龙热电并未在公告中提及本次资产重组的具体细节,但记者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兴业集团有可能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采、选、冶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集团企业,集团业务架构共分为矿业、冶炼、机械加工、酒店食品经营以及商业物流等五个板块。值得注意的是,兴业集团早在2006年便在其“企业愿景”中明确提及公司将在2008年整体上市,从而实现由生产经营型企业向资本经营型企业转变。而与其相对应的是,富龙公用在去年12月10日至12月14日期间曾“违规”出售富龙热电6286086股。由此看来,兴业集团日前与富龙公用商议资产重组事宜实属“意料之中”。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此称,由于矿业资产是兴业集团长期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其极有可能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将该部分资产先行注入上市公司,待时机成熟后再通过增发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

  据了解,兴业集团目前年采选矿石150万吨,主要产品涵盖了金、银、铜、铁、锌、铅、铟、铋、锡、钼、铂、钯等多种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及稀贵金属,并与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进行合作,开发国外优势战略资源。集团整体经济技术实力位列中国铅锌综合矿山企业前五强、内蒙古有色金属采选业第一。

    相关报道:

    兴业集团接洽富龙热电重组

    富龙热电违规减持调查:大股东为卖价过低后悔

    富龙热电大股东敏感期违规买卖公司股份

    富龙热电 少计提埋下大隐患

    采矿权过户再次延迟 或影响富龙热电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