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药股改推倒重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3:06 华夏时报

  或许S哈药大股东对这次股改方本就没抱多大希望,因此,仅用此试探新股东的态度。但这未得到S哈药方面的证实。随着方案被否,大股东与新股东之间的暗战转为正面交火,甚至有可能升级。

  对于股改方案否决后,有什么样的要求,记者联系到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该公司办公室一人士表示,有关信息“不能向你披露”。而其他的股东对此都缄口不言。

  新方案的三种路径

  3月11日,在股东大会的前一天,记者联系到S哈药证券事务代表苗雨,他告诉记者正在为第二天的股东大会筹备,其透露的信息是,股改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随着股改方案被否决,S哈药又重新回到了原点。首次股改提案被否,哈药集团会不会因此被迫提高对价,或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注资,提高公司的控股权,从而提出新的股改方案?其下一步动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至于重新规划新的股改方案,提高对价或者注资,现在公司还没有考虑。”哈药集团副总李大平3月13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哈药集团网站显示,除了三精制药、S哈药两家上市公司外,哈药集团下面尚有多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哈尔滨中药一厂、哈尔滨制药五厂、哈尔滨生物医药和黑龙江生物制药一厂等四家全资制药企业,余下为医药商业企业和非医药资产。

  另外,哈药集团层面参股的大多是非医药资产。据了解,上述四家制药企业规模都是比较小,资产不算优质。

  “哈药集团层面已经没有什么好的医药资产了,现在没有可注入的东西了,”中信证券医药分析师姚杰认为,因此大股东重新注入资产,提高持股比例,重新提高股改对价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当记者提及,集团层面是否会与流通股股东重新进行沟通,并向S哈药注入新资产,李大平表示:“这个还没有研究,下一步怎么做,现在还不好说。”

  记者联系到在京正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的哈药集团总经理姜林奎,姜林奎表示:“现在时间不多,要开会了。”当记者问及股改被否后,公司有没有准备新方案以及资产注入,他警惕地说:“我不能接受采访,”随即挂断电话。

  在各大门户S哈药股吧里,多数股民希望将三精制药的股权重新注入上市公司中,对于哈药集团将三精制药控股权从S哈药转移至自己手里的做法,仍是耿耿于怀。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业内预测,在注资和重新注入三精制药股权等路径不太可能的情况下,S哈药大股东唯有提高股改对价一条路可行。而由于此次股改担心丢失控股权而吝股,因此,哈药集团再次启动股改,送股的可能性不大,提高现金对价则成为其比较可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