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一次市场反转的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1:3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金 水

  3月14日,当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大关时,中国石油开始扮演单骑救主的角色。随着蓝筹泡沫回归5·30起点,很多股票已经跌破当时的价格,市盈率甚至低于当初数倍,部分蓝筹股的价值开始水落石出。随着全球石油进入百元时代,中石油这家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是否带来一次市场反转的机会呢?

  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一位高级投资经理说,实际上中国石油股价低于23元就已经进入机构建仓的目标价位,今年行情状况不好,整体市盈率不断下跌,机构当然希望吸货越便宜越好。随着美元不断贬值,全球经济进入滞胀状态,石油和黄金等美元避险投资工具的价格一路飙升,国际石油冲上110美元,黄金突破1000美元,刷新了历史纪录。

  蓝筹泡沫的终点也是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基金集中制造蓝筹泡沫的时代不会再来,中国石油迎接百元时代的礼物就是股价走出低谷,带动大盘企稳回升。

  从近期中石油的走势来看,已经有机构开始吸筹。TOPVIEW的数据显示,券商、基金和法人机构开始买进中石油,但交易仍然主要以散户居多,底部形态已经充足。随着中石油的企稳,大盘指数有望走出一波新行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