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创新低 沪指跌破3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1:25 华夏时报

  星期一

  权重股放量急跌

  盘面分析

  ●两市低开低走

  ●银行股集体走弱

  ●沪指收于4146点

  ●基金重仓股明显下挫

  ●蓝筹股、指标股再度大跌

  受上周五美国、中国香港等周边多数市场连续重挫影响,以及CPI增幅可能再创新高的预期,权重板块再度受挫;有色股、钢铁股出现明显的下挫走势;农业股也出现震荡回落;上周日5只新基金获批,但无任何刺激作用。

  星期二

  沪指探底回升微涨

  盘面分析

  ●先跌后涨,沪指微涨0.47%

  ●权重股护盘是反弹主力军

  ●煤炭、军工、农业板块表现较强

  ●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铁建大涨刺激市场人气

  早盘延续受美股大跌的影响而小幅低开,在公布高达8.7%的CPI数据后快速下跌,后在中信证券的带领下展开了快速反弹,最终沪指收于4165点,但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呈现多数上涨格局,个股活跃度再度增强。

  星期三

  外涨内跌高开低走

  盘面分析

  ●沪指高开低走收于4070点

  ●小跌2.30%,K线表现长阴线

  ●指标股带动指数走低

  ●银行股继续走低

  ●煤炭股表现仍比较强势

  美联储决定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周二美股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受其影响早盘大幅高开89点;受国际油价连创新高和国际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煤炭股延续了日前的强势表现。但大盘依旧向下寻求支撑。

  星期四

  跌势呈现全面溃退

  盘面分析

  ●跳空低开一路急泻

  ●成交量放大但反弹无力

  ●沪指报收3902点跌幅2.43%

  ●航空股普跌,银行股较抗跌

  ●煤炭和通信板块表现较强

  国际原油期货每桶价格突破110美元,2月份新增贷款骤降7成,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利空不断,周四市场呈现溃退式杀跌。午后下跌加速,尾市中国联通一度逼近涨停,但逢高抛压杀跌不止,反弹无力。

  星期五

  3891沪指创新低

  盘面分析

  ●低开反弹后快速跌至3891点

  ●成交量萎缩,人气严重不足

  ●基金重仓股大跌沪指收3962点

  ●银行和钢铁板块大跌

  ●煤炭股退潮采掘领跌行业指数

  央行在周四公开市场上回笼了2360亿元资金,短期内抑制泡沫的作用明显,此为下跌原因之一;基金重仓股大跌;美元贬值和石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周四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首次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黄金股大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