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股市下挫 凸显抗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强势基金

  □海通证券研究所 吴先兴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基金净值上涨了0.35%,在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三位。

  基本情况: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基金是由原“友邦华泰中短债债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成。该基金通过深入分析特定时期不同资产类别风险收益的相对变化趋势和价值定位,并依此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可以构造下跌风险可控,同时又具有良好收益的投资产品组合,以满足低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需求。

  收益与分红:该基金为新设基金,近一个月以来,业绩表现优异,净值增长率为0.87%,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四位。该基金前身友邦中短债基金从设立以来累计分红7次,每10份累计分红0.33元。

  资产配置:该基金较为接近偏债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最近四个季度的数据显示股票混合型基金的绝对收益要远远高于偏债保本型基金,但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却低于偏债和保本型的基金,特别是在07年第四季度,市场处于大幅调整的时候,偏债保本型基金不管是在绝对收益还是风险调整后收益都要高于股票混合型基金。但从该基金的去年四季报的数据显示来看,该基金股票配置为零,配置了较少比例的可转债,持有现金比例较高,比较接近纯债型基金,近期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