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注行业轮动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近期发行的众多新基金中,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以其特有的优势引起广大投资者关注。

  投资风格灵活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原有两只基金,其中的一只基金——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股票型基金绩效表现良好,截至今年的3月12日,该基金在股票市场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下,净值损失幅度只有1.35%。

  从该基金目前的绩效情况来看,总体收益情况之所以良好,正是因为采取了在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中灵活投资的策略,才保证了此基金能够在此次股票市场的大调整过程中有效规避风险。

  重投预期收益高的行业

  新基金东吴行业轮动将通过对行业轮动规律的把握,侧重投资于预期收益较高的行业。

  既然每一市场周期中都有收益率高于和低于大盘指数的行业,那么只要判断出下一周期优于大盘指数的行业进行投资,就可以获得超额收益。因此,采取行业轮动策略,对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适时的行业轮动,动态增大预期收益率较高的行业配置,减少预期收益率较低的行业配置,既可以提高基金组合的收益预期,又可以降低基金组合的市场风险。

  东吴行业轮动的行业配置策略是通过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实现的,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维度构建。从行业投资价值看,该基金将各行业从高到低依次分为四类:1、A类行业最值得关注,该行业利润增长速度高、甚至加速增长,配置比例高,最高可达股票资产的100%;2、B类行业利润增长速度高、甚至加速增长,配置比例较高,但最高不超过股票资产的60%;3、C类行业利润增长速度低,但增长速度呈现加速迹象,配置比例较高,但最高不超过股票资产的40%;4、D类行业投资风险最大,该基金原则上不予配置,只重点关注个股。

  总体来看,行业轮动策略比价值成长轮动策略更为复杂,对基金管理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与此同时也为这只基金带来了较好的收益预期,因为中国股票市场行情中的行业轮动现象十分突出,投资机会众多。

  ■新品导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