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4: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闭幕会开始。贾庆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6人,今天实到2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在讲话中说,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贾庆林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重点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办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咨政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的时代风采。

  贾庆林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十一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人民政协要按照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