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VC、PE盯守南昌 18家拟上市企业认定名单调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2: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其中巴士在线、先锋软件和弘益科技都成为南昌市2008年第一批拟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先锋软件创立于1994年,从事应用软件的研发与推广,主要分布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军事软件等领域,是国际知名的知识管理(KM)软件供应商。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在先锋软件的投资金额为500万人民币,另外中科招商也在四五年前投资先锋软件2000万人民币,占后者22%股份。

  目前先锋软件已经聘请国信证券为辅导券商,计划在年底上报材料。

  而弘益科技主要从事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分泌与代谢系统、微生物感染类疾病治疗药物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目前上市还在培育阶段,有一些新产品。”

  另外,以泰豪集团为大股东的南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1亿),目前也已经投资5家企业。

  上市办的激励举措

  “现在是企业自己想上市,刚刚就是一家企业咨询上市的细节。”3月13日,南昌市金融办企业上市处的郭卫民告诉记者。

  事实上,《南昌市2008年第一批拟上市企业认定名单》的推出,主要是推动实行南昌市扶持企业改制上市及再融资政策的执行。VC,PE以及战略投资者的蜂拥,倒是意外之收获了。

  这些政策措施包括拟上市企业因改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房产证、资质等级、自有工业产权登记时(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免收变更手续费。

  一些奖励的政策也被采用。据上市办透露,对于在2007年7月1日后完成股改的公司,经报送金融办,给予20万奖励;报送首发申请材料并被证监会正式受理的,给予50万奖励;公司上市的按募集资金千分之二奖励高管(不超过100万)。

  除了资金奖励之外,拟上市企业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所需建设用地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安排。

  另外企业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凡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导向的,可上报省、市重点项目。对具有稳定收益列入省市重点的建设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有投资意向的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方。

  “为了能让企业充分享受这些政策,我们拟订了这份名单。”郭卫民表示。

  据悉,在18家拟上市名单中,大部分企业已经完成股改,都计划在2010年前上市。

  如江西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2005年5月份就完成股改,公司即将进入实质上市启动阶段。思创数码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计划在今年5月份前确定券商即保荐人,计划2009年上半年报材料,现在正在做募集资金的项目投向。

  另外,江西汇仁药业和江西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在改制中,都已经选定券商,后者为国信证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也已经选定券商,计划上创业板。

  事实上,认定名单是动态的,随时可以更新,有新的企业想加入,“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记者获悉,在南昌市,汪氏蜜蜂、南昌百货大楼都是不错的上市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