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关联交易是否剥夺股民网络投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09 全景网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08年3·15投资者教育与权益保护网上咨询”活动目前正在全景网火热进行中,各方监管机构代表和知名律师齐聚一堂,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下面是该次活动中的一些精彩问题:

  *问题:证监会不是明文规定要给股民投票方便吗?上石化老总绒光道解释说网络投票是新生事物。中石化的关联交易恶意剥夺股民的网络投票权,请问到哪里可以申诉?

  广和律师事务所娄建文:中石化是否要将关联交易的表决让股民网络投票,需根据中石化的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和上交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来判定,不能仅未进行网络投票而认定中石化违规。

  *问题:我有一个熟人一直动员我进行投资理财,一开口就是几十万。他说自己在证券公司里有熟人,请我放心。具体的投资什么项目我不大清楚,也没敢细问,反正就是类似于“三方监控理财”的形式。我认为,高回报一定存在高风险,而这个人那么积极地鼓动我,我开始怀疑他是否会从中取得好处。请问,证券公司对外公开发布的标明投资回报率的产品,是否会出现证券公司员工与介绍人之间返利的情况?

  品然律师事务所马辉:我国从2004年起着手开展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自2004年10月初开始,已全面禁止了未经批准的集合理财和三方监管委托理财业务。另外,国内大部分券商都在经纪业务中实行了经纪人制度,拥有了自己的经纪人队伍;根据客户的交易量给予经纪人一定比例的佣金提成,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经营模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