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称目前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47 财华社

《华尔街日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七成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华尔街日报》3月7日至11日对五十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这项经济预测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前景不甚乐观,48%的受调查者相信此次经济低迷的程度要比2001年及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两次危机更加严重。
平均五十五位经济学家的预测,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率约为0.1%,第二季度为0.4%。尽管对经济衰退的传统定义为“连续二季经济增长率呈现负值”,但在此次调查中仍有七成经济学家坚持认为新的经济衰退期已经来临。
《华尔街日报》称,经济学家们的悲观态度与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有关。美国劳工部七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非农业领域就业岗位数连续两个月萎缩,单在二月份便减少了六万三千个,这被经济学家们视为经济衰退的表征性数字。
经济学家称,此次危机或许将连累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年饭碗不保。他们预测伯南克2010年留任的概率为59%。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