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35 城市快报

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

  大盘速递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朱非认为,昨日的股市出现惯性下跌,权重股板块绝大多数个股告跌,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下跌1.86%,工行和建行分别下跌3.80%和2.17%。权重股板块排名靠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大秦铁路跌幅超过5%,中国国航跌幅高达7.20%。朱非认为,4000点虽然不能说是股市的绝对底部,但也可以说是明确的中期底部。

  昨日两市告跌的交易品种分别达到802只和650只。朱非表示,股市非理性下跌必然会带来一次报复性的大幅反弹,在中国经济形势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没有发生变化的前提下,中国股市由牛转熊的可能性不大。

  兴业全球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同样认为,昨日大盘再现深幅调整,沪指最低探到近3900点,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天相分析师认为,大盘暴跌的根本原因源于受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速放慢两方面因素的共同影响,多数行业业绩预期大幅降低。

  董承非认为在板块方面,前期炒作较热的部分行业需谨慎对待,大盘蓝筹相对机会更多。朱非认为一些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行业开始出现投资机会。而天相分析师则认为可关注化肥、农药、煤炭、新能源等行业。

  见习记者 陈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