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瑞士央行未来数月可能将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45 财华社

周四瑞士央行宣布将维持现有基准利率2.75%和基准利率区间2.25-3.25%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
许多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在利率声明中表示通胀和经济前景的风险平衡,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可能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分析师预期,瑞士央行在08年内有降息动作。
一份对15位经济学家的快速调查显示,他们都坚持原来的看法。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瑞士央行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降息至2.5%,并一直保持到2009年中期,而在第四季度之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在利率声明中,瑞士央行突出了经济前景恶化,并将今年的GDP增长年率预期下调至1.5-2.0%,而且该行也将通胀预期由原来的1.7%上调至2.0%。
瑞士央行在声明中预计,2009年通胀为1.4%,原先为1.5%。温和的中期通胀数据将为很多经济学家预期的降息铺平道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Allan Monks指出,瑞士央行调整了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这使该行在6月降息更加方便。Monks预期,瑞士央行将于6月采取降息,并在9月还有一次降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