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4日机构看多指数维持低位在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31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4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9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家,看平:5家,看空:13家,机构好友指数为5%(上个交易日:5%)。

  海通证券1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超跌后的反弹可能以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为领头羊来展开,反弹的速度较快、但高度可能比较有限。

  中信证券、天相投资、西南证券、南京证券、国都证券等5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中信证券对大盘趋势发表看法,认为市场近期放量下挫,信心极度脆弱,短期虽可能反复,但破4000点带来的心理压力还需要消化。

  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4000点跌破后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是像煤炭、通信这样的行业仍旧有阶段性上涨的机会。虽然基金不断减仓、调仓引发权重股下泻,但是新老基金仍在市场上寻找机会。从操作上讲建议降低预期并关注大跌带来的机会。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指出,周五在超卖的情况下,大盘有望借助周四的跌幅收窄,尝试返回4000点,但如果外围股市表现不佳,或会无功而返。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目前形势上看,主力机构明显正与管理层展开复杂博弈,行情仍将反复。

  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周五将出现小幅震荡走势。

  申银万国、齐鲁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联合证券、东海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中信金通证券、国盛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等13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于洋认为,从目前行情来判断,虽然周四的快速下跌有利于空方能量的释放,使市场加速见底,但由于供求失衡的根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短期市场可能仍将继续维持弱势。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的运行趋势仍不乐观:首先,因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持续回落,在一定程度上隐含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明朗。其次,从市场本身看,今年宏观调控主动下调GDP增速,必然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从而凸现出A股市场的高估值所面临的风险。最后,市场的资金面压力将影响资金进场的步伐。这将使得大盘的趋势变得不乐观。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从两市的日成交金额观察,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恐慌性抛盘开始出现,与前期的日均成交金额相比,表明市场的中长线筹码开始松动,但尚未形成大面积的兑现,市场的做空能量还有待于进一步释放。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可能导致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下滑,从而引发估值再度下移。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静观其变。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有加速迹象,支撑位调降到3860-3820区域。

  东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仍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如果近期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市场无法形成有力的反弹。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短期恐慌情绪将导致市场走势进一步恶化,但目前这种恶性杀跌不可能持续太久。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现阶段已经不宜盲目止损,而应等待反弹的到了,预计市场在3700点位置构筑阶段性底部。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仍处弱市,整体调整格局尚未扭转。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技术看,本周大盘已形成向下突破态势,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大盘向上反弹的压力较大。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上证指数破位后加速下跌,尾盘虽然略有回升,但仍然大幅偏离均线,投资者信心已经极度低落。紧缩政策和限售股解禁对A股市场形成的利空压力不断强化,且技术指标上仍然呈恶化趋势。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没有其他因素作用的情况下,市场仍将继续弱势下探。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仍处于弱势之中。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