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蓝筹股引导的反弹能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14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4日讯 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吴一萍在今日《每日早报》中指出,从沪综指、深综指以及中小板综指对比来看,周四的盘面很明确地告诉我们,沪市跌幅要小于深市、更小于中小板。这是因为大盘蓝筹股经过前期急速但期间没有像样反弹的下跌之后、进一步杀跌的动能开始减弱;但是,前期表现独立的小盘股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开始补跌。这一信号的出现说明两个方面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一个信号是信心松动从大盘股开始波及到小盘股。长线资金信心松动的迹象开始有所蔓延,如果小盘股的补跌持续的话、这种信号是短线投机资金逐步离场的起点。另外一个信号就是大盘股开始显露出来的这种抗跌能否持续。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周四显露出一定的抗跌性,这种抗跌性在短期内可能酝酿成为一股作多的力量,但是能否在这里止跌反转还是个问号。

  吴一萍认为,大盘超跌后的反弹可能以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为领头羊来展开,反弹的速度较快、但高度可能比较有限,而且大盘股和小盘股仍然可能出现“跷跷板”效应,这是反弹可能出现的特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