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324亿 3月信贷增量的“理论”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470亿元,同比多增669亿元。如果按照市场所称的信贷调控目标,3月份信贷增量将不会超过3324亿元。这意味着3月份货币市场资金面将会相当充裕,相应地,货币调控力度难以下降,下月信贷反弹的压力较大。

  有市场消息称,监管层设定的今年新增信贷数量目标为不超过去年全年,其中一季度的额度为38%(目前有38%和35%两种版本,暂取较高值)。这意味着,如果信贷控制计划得到严格执行的话,3月份的贷款量只有3324亿元(36300×38%-10470,如果是35%的话,只有2235亿元),而前两年3月份新增信贷分别为5402亿元和4138亿元。果真如此的话,3月份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将会异常充裕,前日国开行金融债招标的火爆场面或许是一个注脚。(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