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估值压力已释放 市场不必过度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0:48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张雪)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指出,各种利空已经在指数中得到体现,投资者在动荡的指数面前无需过分悲观。他还表示看好2季度的A股行情,银行、煤炭、有色、保险等篮筹板块有望成为市场转向后的投资标的。

  对于1季度至今A股出现的大幅下跌,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指出,问题的实质在于投资人对于A股2008一季度乃至于全年企业盈利增长的期望值下调。一方面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外需前景的担忧,二月份的出口数据加剧了这个担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内部的高通胀压力促使政府可能动用更加严厉的行政调控措施,对于A股市场的基本面将构成较大压力。

  面对外部需求放缓和通货膨胀高企的两难局面,梁宇峰预测下一阶段的调控政策,将以紧缩的货币政策来应对通货膨胀,以扩张的财政政策来刺激需求,同时加快升值和加强对热钱的监管以降低套利资金的对冲效应和负面影响。在加快升值和积极财政政策的背景下,投资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因此,从股市投资策略上来说,梁宇峰认为应该回避外需导向的行业,但可关注和投资、公共财政相关的投资机会。

  对于市场大幅下跌后出现的恐慌情绪,梁宇峰认为各种利空已经在指数中得到体现,市场在短期放大了利空的影响,投资者在动荡的指数面前不需要过分悲观。根据分析师目前对2008年企业盈利增速25%-30%的数据来看,整体2008年动态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21倍以下的合理区间。这决定了股指在短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同时,梁宇峰认为1季度经济基本面很可能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而3月份CPI有望出现高位回落。

  梁宇峰认为,到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时候,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将得到修正。而且,流动性充裕、负利率严重的局面年内不会改变,因此他看好2季度的A股行情。从相对估值和2008年行业盈利增速来看,银行、煤炭、有色、保险等篮筹板块很可能成为市场转向后的投资标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