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鲁证券:中国经济不会随美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0:38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张雪)齐鲁证券副所长孙晓昀13日指出,近日市场如此弱势的走势,主要是受近期国内外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的影响。她还表示,中国的经济不可能跟随美国出现大幅下滑,但除非有大的利市政策刺激,否则难以改变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态度。

  齐鲁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孙晓昀表示,继周三A股市场冲高回调后,周四表现出了更为剧烈的震荡,上证综指4000点关口终于击破,市场表现已经相当疲弱。综合近期的市场环境,孙晓昀认为市场的这种走势受到了近期国内外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的影响,也就是由经济数据所引发的预期变化,加剧了市场的担忧,使投资者产生外部需求急剧回落的感觉。

  如果说美国经济衰退已经不是意外的话,那么中国经济能否在这种经济金融环境中独善其身,已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孙晓昀认为,与流动性匮乏而导致的美国次贷危机不同,国内经济体中的流动性依然充裕,同时中国也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稳定的投资,因此,中国经济几乎不可能跟随美国出现大幅下滑。

  孙晓昀认为,2月份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还受到了春节和雪灾等非正常因素的影响。如果调控得当,CPI应该会有一个逐步回落稳定的过程,也许3月份以后的数据更具有说服性。

  而在此之前,尽管基金发行重新开闸,政府也在陆续推动增量资金入市,但市场仍需对上述不确定因素进行消化。孙晓昀表示,不断调整重心逐步下移成为一种自然的选择,除非有大的利市政策刺激,否则还难以改变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