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普跌 担忧注资行为成效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7:05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3日讯 跟随隔夜美股的回落走势,亚太股市今日普遍大幅走低。

  港股方面,市场担心五大央行注资行动成效有限,美国昨晚先升后跌,拖累恒指今日走势向下。“六行”全面报跌,“三保”亦全线下跌,内房股继续受压,油价再创新高,但对油股无支持。新股中国铁建(1186-HK)上市,首日涨幅仅为28.19%,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股上市首日最低涨幅。

  恒生指数下跌 1121.121点,跌幅 4.79%,报 22301.64点。

  沪深两市弱势特征明显,权重股持续走弱,科技、视频饮料、煤炭等个股涨幅居前。目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抄底屡屡被套更对做多力量造成了严重的打击。由于对宏观经济更敏感以及受再融资预期的影响,大盘蓝筹成为近期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

  巨潮40指数下跌78.03点,跌幅1.61%,报4765.53点

  周二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受美元汇率下滑、油价突破110美元影响,一些投资者趁昨天股市大幅上涨之机获利回吐,导致股市最终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57点,报12,110.24点,跌幅0.38%。周二道指则飙升416点,涨幅3.6%,为2003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同时也是历史上第4大单日涨幅。

  Covered Bridge Tactic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对于股市而言,某一天的走势很少对后续行情具有重大影响。但如果是连续几天大幅上涨就很有意义--我们很少能够看到这种情况,它通常发生在股市行将筑底的时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