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今年全球铜产量并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52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证报黄嵘)瑞银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2008年铜的供需可能会依然比较紧张。该投行认为,目前铜是唯一处于升水结构的基本金属,且因LME库存大幅下降,现货升水正在逐步扩大。升水主要可以作为一种商品供需基本面紧张得确切信号,尤其表现在金属铜上。在铜市场,对供应中断甚至产量下降的担忧已经取代了需求下降的担忧。这些担忧以智力Codelco的情况为代表,其产量一直受到罢工、地面不稳问题和电力、水、硫酸短缺的威胁。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占全球铜矿供应的11%。

  此前,瑞银估计全球金融铜市场将可能过剩30万吨。不过近期的这份报告则已改变了此种看法,认为之前的估计太为乐观,因为铜在生产的问题已经导致了产量的受损。"供应增长仍然是一个问题,现存矿山的资源质量下降、新项目延期和运用风险/成本上升。"瑞银还进一步建议投资者,近期不要轻易抛空期铜。目前伦期铜还在8000美元/吨的上方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