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国际总裁释疑低换手率:投资者多为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4:52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朱宝

  “光大国际(0257.HK)不会因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在A股、H股上市而进行业务调整,集团旗下的这两家机构上市不会对香港业务造成影响。”3月12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小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关于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的上市时间表我不清楚,我们会努力做好香港业务。”当记者问及光大银行、光大证券上市事宜时,陈小平表示。

  3月12日,光大国际在香港发布其2007年度全年业绩,光大国际2007年度综合营业额约为13.48亿港元,较去年上升52%,但全年实现净利润3.38亿港元,同比下降26.6%。

  “光大国际的股票流动比例不小,有44%的股份在市场流通,但由于投资者多为基金等长期持有者,基本没有售出,成交量不大,因此可能有流动性较差的问题。”回应光大国际二级市场成交量较小时,光大国际总经理范仁鹤称。

  “光大国际的资金状况良好,年底还将有7亿元现金,主要融资渠道为银行贷款,光大国际在银行贷款方面没有什么障碍,但光大国际会核查资金状况,采取多种渠道融资。”当记者问及在年底会否考虑配发新股时,陈小平称。

  而从当日发布的年报来看,基建、物业收入占光大国际盈利不到10%的比例。

  陈小平说,“光大国际不会考虑出让旗下物业与基建业务,此业务虽然收入占比不高,但很稳定,属于优质资产。”

  陈小平表示,“由于光大国际的物业业务主要分布在香港与深圳,且大都为长期租户,因此国内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房地产的冷风不会影响到光大国际的物业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