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尾盘急升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4:01 新快报

  

认沽权证尾盘急升超10%

次新认购证中兴上市后一路走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日深沪股指高开100点但却戏剧性地下跌近100点的收盘,尾盘时有资金趁机入市把两市的2只认沽权证双双急速拉起,其中南航认沽权证涨幅达11.31%;五粮液认沽权证也在11天连续深幅下挫七成多后,以10%的升幅急剧涨停。两市的15只认购权证从普涨转变为普跌,当日除经历过前天调整的上港认购始终保持强势逆势涨5.38%外,其余均报跌,跌幅超过5%的有8只,领跌的中兴通讯认购权证更跌了9.3%。当日两市权证的成交金额合计为303.09亿元,与上个交易日相近;南航认沽权证的成交金额占81.94亿元,份额最大。

  在下跌权证中,中兴、中远两只次新证跌幅较大,其中中兴认购以9.30%的跌幅领跌。云化、赣粤跌幅最小,收盘挫幅都在2%以下。

  平安证券认为,从溢价率来看,五粮YGC1仍有较高的负溢价,由于已临近到期,因此,如果正股近期不大跌,五粮YGC1存在着套利机会。此外,五粮YGC1到期时,发行人不是通过发行新股来满足行权需要的,因此,行权对正股不存在摊薄效应。另外,业内人士提醒, 在本月26日将结束交易的五粮认沽由于其内在价值为零,所以,股民应该避免参与非理性炒作,而且,从3月3日起至26日,五粮认沽有10%的涨幅限制,但跌幅不受限,涨跌几率不对等,因此其中的风险相当大,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五粮认沽始终将继续跌向“零”。(记者陈海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