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家祥:大飞机项目需要“三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3: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针对市场关注的大飞机项目,全国政协委员、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发展大飞机,一要政策驱动,二要市场驱动,三要大飞机的制造者创业的冲动。

  “‘三驱动’还要靠市场的拉动。”李家祥说,“对于民航总局来说,推动大飞机发展有一个适航标准的跟进问题,确保适航航行安全。这个适航标准,民航总局将根据大飞机的制造进程,设立专门监管适航的监管机构与适航同步进行。”

  两会召开以来,大飞机项目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飞机集团公司副总裁孟祥凯透露,中国大飞机项目合资股份公司即将正式挂牌成立,国资委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一航或上海市政府有望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中航二集团以及包括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在内的央企也将占有一定股份。

  全国人大代表、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则表示,南航支持国家尽快启动大飞机项目。但是,也要理性分析大飞机的制造,充分意识到其存在的风险,包括技术风险、市场风险、认证风险、金融风险等。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